Luna Night

多半是管挖不管填

【客善(扇)】客从扇来(一)

♣主人公是王龙客和杨善,现代paro

♣取题目废。超渣文笔,很雷的剧情,官衔什么的都是胡写的,不可深究考证,轻喷

♣不算是完全意义上的水仙,没有那种感情线

♣反正很啰嗦还不香就是了

   

(一)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哥哥是豪杰,去了那边,也会做鬼雄。燕羽……等你来时,哥哥也可以……保护你了……燕羽,哥哥就是到了阴曹地府,也能打出一片天地,你信吗?”

  “哥哥,我信……呜呜……哥哥!”

  …………

  光阴荏苒,那把染了主人鲜血的折铁扇竟生出一缕幽魂,化作人形。

  …………

  阎罗殿。

  “你说你是来寻人?所寻何人?”

  “回阎罗王,小的斗胆前来,想寻唐玄宗年间来您这的范阳王龙客。”

  小鬼一番查阅,将生死簿递了上去。

  “王龙客生前为虎作伥,杀孽深重,本王早已罚他轮回十世,不得善终。如今第十世已然开始。”

  “这……小,小的……”

  “本王知道你想说什么,念你于主人赤胆忠心,修行不易,特许你入此世轮回。不过,要除去前世记忆。能否再见你主人,忆起往事,全凭造化。”

  “小的叩谢阎罗王大恩大德!”

  …………

  一声啼哭,京城市分局派出所所长杨玉林喜得一子。

  “老婆,三十多年了,咱终于有儿子了!你真是咱老杨家的大功臣!你说,给咱儿子取什么名字好呢?”

  “我昨晚梦到菩萨送我一把折扇,我看,要不咱儿子就叫扇儿?”

  “呃……这个嘛,取善良的善字怎么样,我怕咱儿子上学之后被起外号。”(别担心,他会被起别的外号的)

  “行!快让我抱抱善儿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从刚能听懂人言,杨玉林就教育杨善:“善儿啊,长大以后一定要上警校,考公务员,当公安厅厅长,迎娶白富美,走向人生巅峰!”

  杨善上小学时终于忍不住反驳了,“为什么一定要当警察呢?我想学舞蹈。”那会电视上正热播《舞出我天地》,男主角冲破重重阻力、勇敢追求心中理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杨善。

  “让我说你什么好!你一个男的学什么舞蹈?!娘们唧唧,只有像爸爸这样当警察才是正道,咱老杨家可指望你光宗耀祖啊,你可不能让我失望!”  

  “……好吧爸爸。”

  “这才乖嘛,爸爸明天给你报个跆拳道班,以后可别让坏人给欺负了!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第二天,杨善偷偷拿着钱去报了舞蹈班,这可把杨玉林气坏了,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杨善满小区跑,边跑边骂:“你这臭小子!不学好,跟小丫头片子似的去学舞蹈!还给我来个偷梁换柱!狡猾啊,你这臭小子真狡猾!”

  好巧不巧,这话让住一个小区的郭解听到了,“哈哈哈哈,娇花哈哈哈!”巧上加巧的是,郭解跟杨善是同班同学。这之后,杨善就有了一个叫“娇花”的外号。

  由于郭解的阴魂不散,这个外号也阴魂不散地跟了杨善好多年。他后来乖乖去学了跆拳道,谁叫他娇花,他就揍谁,时间长了,同学们就只能背地里叫叫。

  …………

  上了高中,杨善虽不想承认,但他的五官,不可抑制地向“美”的方向发展过去了,这下,叫他娇花的同学成倍增长,再后来,他就选择无视,爱叫就叫吧,权当没听见好了。但有一个被无视的人,心里开始萌发黑暗的种子。

  很快就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。

  “善儿,听我的,报公安大学,你肩负着给我们老杨家光宗耀祖的使命!”

  “可爸,我觉得……”

  “我不要你觉得!我要我觉得! 听我的!这件事不需要讨论!”家庭会议又一次不欢而散。

 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学,杨善一进教室就觉得气氛不对,女生们有的羞红了脸,有的在看着他偷笑,男生则是带着猥琐的笑容看着他。

  原来是郭解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裸着的女性躯体,在头颅处贴了杨善的照片,旁边配字“杨家有女初长成”。那一瞬间,杨善才知道怒发真的可以冲冠,他脸色铁青,攥紧的拳头微微颤抖。这时,一个不怕死的男生过来,极为轻浮地一挑杨善的下巴:“娇花,还不快点过来服侍朕~哈哈——”话音未落,就挨了杨善一记重拳,接着又是一脚,仿佛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,女生们开始尖叫。

  “干什么呢!把教室当菜市场啊!”班主任来了。

  杨善把面目青肿,嘴角流血的男生扔在一边,颤抖着把黑板擦干净,回到了座位。

  课间,郭解跟小弟交待了几句,几个人不怀好意地看着杨善笑了。

  郭解的爸爸是个暴发户,有钱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黄脸婆休了,每天只管花天酒地,回家把生活费给郭解一扔,就领着女人回屋了。郭解从初中就开始混社会,高中这会已经成了校霸,抽烟打架,欺负同学,横行校里。

  放学,杨善还在想着怎么说服爸爸别逼自己上公安大学,一个女生突然跑来哭着说:“帮帮我,我的手机被抢走了呜呜呜……就在那边——”杨善本不想多管闲事,但这女生实在哭的可怜,又拉住自己不让走,只好硬着头皮过去看看。

  这时天已经擦黑了,杨善走到巷子里,只见前面有五六个人气势汹汹地等他,为首的正是郭解。

  “哎哟,小玉,干的不错,过来,你郭哥奖励你亲一个。”

  “嘻嘻——”刚刚还哭的要冒鼻涕泡的女生立马松开杨善跑了过去。杨善看情况不妙,想往回走,结果后面又来了四个人把巷子堵上了。

  “郭解,你要干什么?我什么时候得罪过你?”

  “呵呵,娇花,你是没有得罪我,可你今天早上打的那个是我小弟,他都住院了。我这个当大哥的,哪有不为小弟撑腰的道理啊?”

  “……所以你找这么多人来群殴我?”

  “哈哈哈,你可真聪明。不过呢,想不挨打也行,跪下来,叫几声郭哥,兴许我心情一好就能放了你。”

  杨善看准时机要从后方突围,可惜俗话说“功夫再高,也怕菜刀”,虽然撂倒两个,但有一人居然拿着甩棍偷袭,杨善寡不敌众,倒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。

  “啧啧啧,你不是挺拽吗,有个当所长的爹,同学叫你个外号都不行,来呀,来打我呀!”郭解上前揪住杨善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,“知道我为什么要打你吗?”  

  “呸——”带血的唾液被啐在郭解脸上。

  “我去你md!”郭解气急败坏,把杨善掼在地上,狠狠地照他肋骨踹了一脚,还准备再踢时,有手电的光打了过来。

  “那边干什么呢!”

  “是警察!”“警察来了!”“郭哥我们先跑吧!”

  “这帮渣滓……你没事吧。”来人把杨善轻轻扶起,查看伤处,“他们跑了,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

  “咳咳……谢……谢谢你。”杨善感觉自己每呼吸一下都会牵扯到痛处。

  “客气什么,这本来就是警察该做的,我该早点发现这边的情况的。”那人低沉有力却不失温柔的声音像是给杨善打了一剂镇痛药。

  “还能走吗,先出了巷子,我帮你打车去医院。”警察起身小心地让杨善站起来。

  在碰到警察的手的那一刻,杨善忽然感觉一瞬间的头痛欲裂,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自己脑子里,不过这感觉转瞬即逝,他以为是刚刚被打到头的缘故。

  “王队!发现线索了,你快来看看!”走到巷子口,那边的警察激动地大喊。

  “好!等会!”原来这位救了自己的警察姓王,“同学,我这会要查案子,这是我的名片,你拿着,到时候有什么事可以联系我。”

  “咳咳,好,谢谢你……我还好,不用担心……”杨善收下名片,天色太暗看不清楚,就装进口袋里了。

  接着警察帮杨善打了车,给司机交待几句,又硬塞了一小沓钱给杨善,看着他上了车,就回去查案了。

  “说起来挺难以置信,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,我们以前会不会认识啊,这钱你就拿着吧,不必客气。”这是杨善上车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…………

  到了医院杨善才发现,自己的肋骨断了三根,身上也有多处淤青,还好入院即时,医生治疗之后,通知了家长。

  杨善昏昏沉沉地睡去,他做了一个朦朦胧胧的梦。

  那是一个二十左右的少年,一袭白衣,书生模样,摇着一把折扇,温文之中,带着几分轻佻,几分邪气。


 

最后一段改编自《大唐游侠传》

这么雷还能读到这里,感谢阅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  

  


评论(20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