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 Night

多半是管挖不管填

小透明的观察日记(第一幕)

 ♣没有文笔

    ♣为了黑而写,没有逻辑,没有剧情

    ♣随便看看,能博君一笑就好


♧第一幕 卓非凡(上)

 

        “想不到我王怜花儿还有个姐姐~”卓非凡用胳膊肘轻轻一捅导演,“青天导演,你看我这样演可以吗?”

  “……可以,你开心就好。”

  ————

  “哎,小透明你在这楞什么呢?马上开拍了,还不快过来给卓哥化妆!”以刁钻闻名的助理燕红叶一声炮仗般的大喊把在场的人吓了一跳。

  忘了自我介绍,我是流窜于各个片场的化妆师,叫什么名字不重要,因为我善于化素颜妆,人又没有存在感,渐渐地大家都开始叫我小透明了。

  今天我是来给《武林外史》剧组里的王怜花化妆的。

  这剧的导演叫诸葛青天,是烂片之王燕赤霞导演的关门弟子,靠欺骗魔宫小姐蓝魔白手起家之后,先拍了一部超级烂片《红楼梦之李逵闹革命》被黑红,后来骗光蓝魔家产,抛妻弃子。他儿子本叫诸葛流云,长大后也考取了戏剧学院,从蓝魔那得知自己居然有这么个人渣父亲之后,果断改名叫蓝云飞。

  再之后诸葛青天持续产出烂片,丝毫不输当年的燕赤霞,拍出《和林黛玉一起打鬼子》、《天龙八百部》、《我的六姨夫是奥特曼》等辣眼睛的神片。他觉得自己不转型不行了,今年年初斥巨资买下《武林外史》的版权。

  看到卓非凡的那一刻,我心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         嗯嗯嗯?之前不是说沈宁饰演王怜花吗?怎么突然变成了卓非凡?别的不说,我粉底没带够啊!要知道人家沈宁脸是圆了点,可那也是小圆脸呀!这卓非凡的大饼脸,我这点粉底根本不够用的!更不用说他还这么黑,我粉底色号也带错了!还有,他们居然让我化素颜妆,这分明,是在为难我!此时此刻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!

  “嗯,知道了。”吐槽归吐槽,我这饭碗还是要保住。

  “李姐,你的粉底够用吗,能不能先借我点?”我悄悄问沈浪的化妆师。

  “够用够用,给你。丹枫哥基本不需要化妆。”

  “谢谢李姐!”

  这时候,秦丹枫还没有像《武林外史》播出之后那样火遍大江南北,得一个“真沈浪,假怜花”的称号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  “动作快点啊,在那嘀咕什么呢!小心本公子把你开了!”卓非凡为了让自己入戏,戏里戏外都自称本公子。

  “来了来了。”

  卓非凡的肤质真是不敢恭维啊,仿佛一块大油田,油就算了,还坑坑洼洼的!

  “愣着干什么,是不是看着本公子英俊的脸无从下手啊?”

  “……是……”我露出八颗牙,假笑。

  半小时后,总算是化完了。

  “……嗯,还行吧,不过本公子果然还是素颜更好看!”

  “……”您老人家脸皮可真厚。“那卓先生,没什么问题我就先去别的剧组了。”

  “哎?着什么急啊,一会脱妆了你担得起责任吗?听我的,你今天哪都别去,就呆在这,这件事不需要讨论!”

  “那别的剧组……”

  “哪个剧能有《武林外史》重要?!你瞧好吧,这部剧绝对会大火的,而我,将会成为当红流量小生,迎娶白富美,走上人生巅峰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最近都留在这吧,到我杀青再走,给你双倍工资!”

  “……好吧…”听着这游乐王子一般的尬笑,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看来,去《机灵小不懂》剧组化妆的活只能放一放了,反正张维健,聂七夜他们底子好,其他化妆师给随便化化就行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晚上聚会的时候我给秦丹枫夹菜,你机灵点,抓拍几张,尤其我跟他贴近的时候。然后今天的微博热搜……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  “明白明白,卓哥,我办事,您放心!”

  刚上趟洗手间出来,就听到卓非凡和燕红叶在角落密谋,果然我的存在感好低,他俩都没发现我。

  “丹枫,你今天不来就是不给我诸葛青天面子!这都几次了?每次你都说自己有约,约的谁,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女朋友呢?”

  “导演,我是真有约,约的……是好朋友。”

  “什么?朋友而已,以后聚的机会多的是,不差这一次,我把话撂这,你今天就是来也得来,不来也得来!”

  “这……那我给他打电话说一声。”秦丹枫走到僻静处拨通了电话,接着大家就看到他仿佛面对领导一般,边讲电话边点头哈腰,“是是是,我今晚结束之后立马八百里加急地去找你……好的好的,一定一定……”

  不知道秦丹枫的好朋友到底什么来头。

  ————

  这次聚餐还有工作人员参与,主演们和导演坐一桌,秦丹枫本来两边坐着导演和朱七七,卓非凡来了之后,二话不说就把椅子搬到男女主角二人中间,朱七七吃了一惊,但还是把位置腾开了,秦丹枫则显得心不在焉,仿佛周围的事与他无瓜。

  “沈浪哥哥,你怎么都不跟我说话呀?”卓非凡左手搭在秦丹枫肩上,无比甜腻地说。

  “……嗯?啊!”秦丹枫还在奇怪朱七七声音怎么变粗了,还有港台方言,一回头看到卓非凡那张近在咫尺的大脸,吓得跳了起来,叫出了声。

  “都,都演完戏了,就,就别叫我沈浪了。”秦丹枫躲开卓非凡又一次要搭上来的手,余惧未消。

  “这有什么啊,更入戏一点不好吗,咱俩都是男人,你躲什么呀?”卓非凡一把拉住秦丹枫的袖子,“再说了,那么多粉丝想让我摸,我理都不理,我高兴接触你,你倒不开心了。”

  “你高兴了,有人会不高兴。”秦丹枫拿掉袖子上的猪蹄,脸色很不好地坐了下来。

  “别生气呀丹枫,我跟你开玩笑呢,哈哈哈——”

  “没生气,但是,有的玩笑最好不要乱开。”

  “好了好了,大家快吃饭吧”诸葛青天满脸堆笑地打着圆场。

  “这红烧肉味道真不错,来,丹枫你尝尝~”卓非凡嗦嗦筷子,夹了一块五花肉要给秦丹枫,结果筷功不行,掉在了半路上,他又夹了几次都没夹起来,最后居然滑下来掉到秦丹枫的裤子上了!“哎呀,真是不好意思,丹枫我给你擦擦~”

  “不必。抱歉各位,我先回去换衣服了,改日再聚。”秦丹枫在那只不怀好意的手挨到自己裤子之前,迅速起身离席了。

  “秦丹枫!你别走呀!”卓非凡还在后面喊,被喊的人早就走远了。

  “啪!”卓非凡把筷子往桌上一摔,“你以为自己是谁啊,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,耍什么大牌!不识好歹的东西!”非凡哥也气冲冲地走了,燕红叶小跑着跟了出去。

  我憋笑都快憋疯了,哈哈哈,这卓非凡肯定是想跟秦丹枫捆绑cp来着,结果人家鸟都不鸟你,啧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我该吃吃我的,明星的世界可真有意思。

  

  

 感谢阅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(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) 

  


评论(1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