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 Night

多半是管挖不管填

【白傅】大师兄的100种死法(六)

   ♣还是渣文笔

         ♣大师兄太惨了,给他点糖吃吧


(๑•̀ㅂ•́)و✧(六)


        “掌门,玉书醒了,我本来是想请你去看看,没想到碰到了伦婉儿。”白石心里无数个草泥马奔过之后,终于接受了现实。和伦婉儿接触久了都不行,这样下去,就是有200条命也不够扣的,好在伦婉儿现在人设崩塌,自己也不想跟她再有什么交集了。眼下还是好好想想怎么攻略傅玉书吧。

  白立新没有发现,自己现在想到要攻略傅玉书这件事时,已经全然没有了一开始的抵触情绪。

  “是吗?真是太好了!那我们快点去吧!”

————  

  “嘎吱——”打开傅玉书卧房的门,里面静悄悄的,原来傅玉书醒了之后浑身乏力,头也隐隐作痛,再看屋里被燕冲天搞得一片狼藉,于是又昏昏沉沉地睡了。

  “傅公子,傅公子?”青松轻唤。

  “……青松道长……”傅玉书悠悠转醒,面色苍白,眼里添了几分迷离,“白石道长……”白石的目光和傅玉书接触的一刹那,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底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,废墟下,一根藤蔓正像嗑了金坷垃一样疯长。

  “傅公子,你可感觉哪里不适?”青松神情关切。

  “只是浑身无力,头还有些痛。”傅玉书想起身,青松连忙上前想扶。伸手的一瞬间,青松习武之人的第六感突然感应到一阵寒意,回头一看,此时的白石仿佛变成了一个他不认识的人,不,甚至是一种凶猛的野兽,一头护食的狼。如同本能反应一般,青松脱口而出“白石,你来扶着傅公子吧。”

  “是,掌门。”白石几乎是瞬移到了床边,一改刚刚吓人的样子,青松还以为自己眼睛花了。

  白石像是在捧价值连城的瓷器,小心翼翼地扶起傅玉书。隔着薄薄的里衣,指尖传来一阵温热,嗅到傅玉书身上若有若无的兰草清香,白石甚至不敢抬头瞧傅玉书一眼,生怕自己越陷越深。

  “多谢白石道长。”傅玉书本来对这个不久前两次趴在自己身上的人有些抵触,但刚刚瞥到白石背后发红的水渍,大概猜到他是为自己挡辣椒水才那么做,再加上现在白石轻柔得体的举动,便放下心中顾虑,真诚地道了谢。

  “不,不必这么客气。玉书,你叫我大师兄就好了。”白石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抬头看了傅玉书一眼,看到傅玉书正笑着看他,又很快低下了头。

  “这……在下还不是崇祯弟子,怎能随意称呼?”傅玉书不解地望向青松。

  白石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时候傅玉书才上山没几天,怪不得大家都一口一个“傅公子”,自己居然甜腻腻地叫他“玉书”!哎嘘——这下完了,不知道傅玉书会咋想,那会自己还趴他身上来着,关键是又歪打正着地算是亲了一下……白石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光。

  “哎呀,掌门,你昨天不是都答应让玉书做崇祯派门人了吗?你说傅公子为了救你牺牲全家老小,做人不能忘恩负义。”反正傅小狐狸早晚要入派,白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来个推动剧情发展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“哎呀,掌门,你还犹豫什么,难道是想做一个无情无义之人?我就算了,掌门你这样,是会带坏我们崇祯派的小师弟们的!更何况玉书如此聪明伶俐,肯定是块学武的好料子,带出去绝对给咱们门派长脸!收玉书做门人保证你吃不了亏,上不了当,有百益而无半弊啊。况且这也是掌门报恩的机会,江湖中人知道了,肯定交口称赞……”

  “行了行了,白石,我真是服了你了。”青松被说的脸色发青,但碍于傅玉书在这不便发作,自己本来也有意收傅玉书的,那就顺势应了吧,“傅公子,要是你不嫌弃,等你痊愈了就跟师兄们一起练功吧,我明天派人把道服给你送来。”

  “在下感谢青松掌门收留还来不及呢,又怎么会嫌弃?掌门不必叫在下傅公子,就叫玉书吧。弟子玉书在此拜过掌门……”傅玉书想起身,白石却赶紧把他按住了。

  “哎,玉书,等你伤彻底好了再拜吧,现在你痊愈才是最要紧的。”

  “是啊,傅公……玉书,你先别起来了,让我看看你的伤势。”青松翻了个白眼,心想我这个掌门还没说话呢,白石你倒是积极的不得了,这傅玉书是你什么人啊?真是世风日下!

  青松检查完傅玉书的伤,“玉书这几日只需活血化瘀就无甚大碍,我在这帮玉书散散淤血,白石你先回去休息吧,都守了两天了。”青松生气归生气,但白石是他第一个弟子,从小抚养到大,都当大半个儿子了,还是心疼白石从昨晚到现在都没合过眼。

  “啊,没事掌门,我不困,我有的是力气,掌门你回去休息吧,还是我来照顾玉书吧。”

  “这怎么行,你又不是石头做的,还是听我的,回去休息,我来照顾玉书。”

  “哎呀掌门,真的不用,你每天为门派大小事务劳神费力,比我更辛苦,你快回去吧,这活血化瘀我也会,难道你担心我照顾不好玉书不成?”

  “大师兄,你的好意玉书心领了,你还是赶快回去换件干衣服,免得染了风寒。”傅玉书觉得自己再不说话,他俩会没完没了,于是也劝白石回去。

  白石居然一直没合眼地照顾自己,后背让辣椒水湿透了也浑然不觉,细想20多年来,父亲早就被青松害死,他每天面对的都是表面毕恭毕敬,暗地里各怀鬼胎的下人和整天让他为父亲报仇的母亲。这样的温暖,自己得到的真的太少太少了。

  “哎哟——嘶——那我还是先回去换衣服吧,玉书你有什么事随时找我。”白石听傅玉书一说才觉得背后火辣辣的疼,于是就起身准备回屋了。

  “嗯,多谢大师兄。”傅玉书笑起来眉眼弯弯,煞是好看。

  “咳——那,那玉书,掌门,我先回去了。”白石临走把屋里乱糟糟的东西收拾好,还把装辣椒水的茶壶也拿走了。

————  

        “玉书昏迷这么久,一定饿了,我去熬点粥,等洗了澡换好衣服,粥也就熬好了。”白石不知道,此时的他笑得傻傻的……

 

  


感谢阅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  


评论(1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