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 Night

多半是管挖不管填

【白傅】大师兄的100种死法(三)

♣渣文笔渣文笔渣文笔……重要的事说三遍

♣一如既往的沙雕风~


╭(°A°`)╮(三)


        “白石啊,我决定将掌门之位传于你,可有异议?”白石神智逐渐清醒后,看到青松掌门近在咫尺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?哦,那个,掌门,我不合适,还是别选我了。”白石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不久前挨过毒针的左肩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之前你还有意做掌门的啊?”青松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啊…我,我有喜欢的人了,想成亲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我怎么没听说?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白石觉得自己好像只能说伦婉儿了,毕竟她是山上唯一一个女的,再说她本来就是自己的女神,何不趁机表白一下?“是婉儿师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婉儿?她不是…赤松知道吗?”青松本来想说她最近不是跟玉书走的很近吗,赤松还有意撮合他们的婚事,但他看白石目光灼灼就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知道,我们俩情投意合,早就生米煮成熟饭了。”白石信口扯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这,这也太…”青松惊呆了,但他转念一想,也许是自己做鳏夫太久,不懂情爱,跟年轻人的世界脱节了。“那,你觉得还有谁能当掌门人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玉书就很不错,虽然目前剑法比不上我,但他年轻天赋高,假以时日,功力一定会超过我的。”直接让你当掌门,看你还有什么理由杀我,况且我还是你的推荐人,欠我个大人情,日后也好攻略。(不过大师兄,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…)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会考虑的。”青松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青松找傅玉书谈完,傅公主喜怒参半,喜的是自己终于可以当上崇祯派的掌门,怒的是白石居然敢觊觎自己的女人。“哼,白石,这是你自找的,可别怪我无情。”傅玉书脸上浮现出天真却残忍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白石心头大事已了,哼着小曲去山下胡吃海喝了一顿。回来的路上,嗅着空气中的梅花香,得意洋洋地想“这次我不仅逃过一死,说不定还能跟女神结婚,真是美滋滋啊。心情好了,连梅花都格外香的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——”黄昏傅玉书来敲白石的门,白石先吓得一哆嗦,但觉得自己这次肯定不会死,定了定神便去开门了。“玉书啊,快请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,我来是想恭喜你和婉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玉书,你太客气了,我应该恭喜你当上掌门才是!”白石没听出傅掌门的冷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,这酒是我亲手酿的,你一定得尝尝。”傅玉书拿出一壶酒,给白石和自己各倒了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哟,玉书,那感情好,能喝到你这绝色公子酿的酒,就是死也值了!”呵呵,那你就去死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大师兄就不要拿我开玩笑了,我先干为敬,请——”玉书说完仰头一口喝下杯中的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也干了!”白石本来还留了点心眼,但看傅玉书都喝了,肯定没毒,随即也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 一壶酒很快见了底,“大师兄,那我先回去了,明天一早还要练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玉,玉书,不不对,是傅大掌门,晚安么么哒~”白石喝的五迷三道,开始胡言乱语,不过傅玉书并未在意,只是嘴角勾起一抹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 白石躺在床上,美滋滋地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事,不一会就晕晕乎乎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他是被拍门声吵醒的,“大师兄,快起床,玉书说大家都在道场等你一起习武呢!”咋咋呼呼的,应该是云飞扬,白石极不情愿地磨蹭下床,开门果然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飞扬啊,我这门都快让你整散架了,你也不小了,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稳重?你看看人家玉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……哎,大师兄教训的是。”云飞扬小声嘟囔“你老大不小的还睡懒觉让别人等你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飞扬你说什……咳咳——”白石突然咳出一大口鲜血,紧接着就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!你怎么了!”云飞扬快步上前扶起白石,但他已经七窍流血,没了呼吸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原来昨天傅玉书在酒里放了一种叫“无”的药,因无色无味服下后不留痕迹得名(我瞎编的,实在不会起药名),这种药单用不会有事,一旦提前吸入了梅花的花粉,四个时辰之后就会毒发身亡,任谁都查不出人是怎么中毒的。(不要问我什么原理,没错,这也是我瞎编的)

       可怜的白石就这样又一次英年早逝了……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嘣——”“生命值-1,剩余96点生命值。由于捏造与女主的关系,对女主有非分之想,重度ooc,生命值-10,剩余86点生命值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石从吐血,到回系统,再到听完系统说的最后一个字,都是懵哔——的。我怎么就死了呢?貌似是中毒了,可是不应该啊,山下的饭店肯定没问题,晚上喝的酒傅玉书自己也喝了啊,再说了,是我引荐傅玉书做掌门,傅玉书干嘛害我?

        等系统解释完白石为什么会死之后,白石真的忍不住要口吐芬芳了。“傅玉书,算你狠,行,你给我等着!还有你这什么破系统?意思是我跟我女神啥都不能发生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的。如果跟女主产生感情线就会重度ooc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是哔了狗了(ಥ_ಥ),死一次才扣一分,刚刚给我扣掉整整10条命,有没有天理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天理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理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”


感谢阅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
评论(12)

热度(47)